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10-17 10:31 来源:
  打印
字号: [ ]

道路货运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召开

  10月11日,道路货运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在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韶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运管局局长张鹏军主持会议。厅运输处处长李立冬传达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文件精神及交通运输部刘小明副部长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的有关要求。

  朱韶星指出,省政府高度重视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工作,经省政府同意,建立了由省交通运输厅、省发改委等14个部门参加的吉林省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任务,加强沟通,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朱韶星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重要性。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用新理念、新思路、新模式,构建道路货运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推动行业的新旧动能转换。要认清现状,提高认识,以问题为导向,促进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明确分工,强化举措,确保道路货运行业高质量发展举措落实到位。交通运输部门要做好牵头工作,继续巩固“三检合一”“网上年审”工作成果,精简道路货运行政许可事项,推广落实货车不停车收费(ETC)工作。

  落实改革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管理,加快多式联运、无车承运等运输组织模式创新和“互联网+”新业态发展,做好老旧柴油货车淘汰工作,继续开展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加强从业人员职业教育培训,加快建设一批功能实用、经济实惠、服务便捷的“司机之家”。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齐心协力,开创道路货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国家和省相关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联动,推动道路货运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工作取得实效。

  张鹏军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推进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全力予以支持;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专题进行研究,拿出具体可行的政策措施,按照任务分解清单,稳步推进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为开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应急管理厅、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住建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市场监管厅、省税务局、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局、省总工会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崔雪楠)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