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10-28 10:04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省地方海事局:举办验船人员适任制资格培训

  近日,省地方海事局在吉林市举办了验船人员适任制资格培训,来自全省各市(州)海事局及县(市、区)渔船检验机构的94名验船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由我省优秀验船师为学员进行集中授课,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船舶检验条例》《内河小型渔船法定检验技术规则》、渔船检验基础知识等相关内容。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参加了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组织的全国内河渔船验船人员适任制资格考试。

  省地方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此次验船人员适任制资格培训与考试,使我省验船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渔船的法律法规和检验技能,有效解决我省因机构改革导致的渔船检验人员数量短缺、渔船检验机构资质不足、渔船检验工作受限等问题,为今后高质量完成渔船检验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赵忠玉)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