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11-14 10:25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省安委办调研辽源公交公司安全生产工作

  按照《吉林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白山松水安全行”新闻采访活动的通知》要求,日前,省安委办带领新华社、中新社、吉林日报、吉林广播电视台、新文化报等新闻媒体记者一行10余人,深入到辽源公交公司,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查看了公交公司文化橱窗、新能源主题车厢、保养厂、标准化车队等,观看了安全生产“五个一工程”宣传片,并就辽源市交通运输系统创新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现场采访。

  据悉,多年来,辽源公交公司把安全生产工作当成企业发展的生命线,积极落实“平安交通”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确保安全生产标准化。该公司通过强化安全生产“五个一工程”、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立起系统化、科技化、人文化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通过狠抓制度建设、科技创新、应急管理等务实举措,不断增强了安全管控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通过春秋两季驾驶员脱产培训、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实施“星级驾驶员”考核制度,将安全管理、日常考核、安全责任与工资挂钩等一系列举措,使安全生产入脑、入心、入行,交通事故率呈现逐年下降趋势。

  辽源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管理永无止境,在今后的工作中,公司全体职工将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真抓实干,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大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不忘公交为民服务初心,在为市民提供美好出行中,践行公交人的使命担当,以实之又实、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作风,把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抓出成效,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行稳致远。(袁忠艳  郑志民)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