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11-14 10:35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省运管局:部署冬季运输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近日,省运管局召开全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暨2019年第四次全省道路运输安全工作会议。局长张鹏军分析了全国和我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就做好四季度、冬季运输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鹏军指出: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道路运输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要站在讲政治、保稳定、顾大局的高度,把各项安全措施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地落实好。二是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各地要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切实做好事故的反思。三是要全面落实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各项规定和措施。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按照省局《防范和化解全省道路运输行业重大风险工作方案》,切实做好道路运输行业重大风险防控工作。要抓住重点时段,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抓住重点人员,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措施;要抓住制度落实,确保隐患排查和治理、动态监控、车辆静态管理等制度发挥实效。要着重强化“两客一危”和重型载货汽车管理,严格审批,利用动态监控严格监管,不具备安全运输条件的要及时停运,督促源头货运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抓好交通运输部安全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必须整改到位。

  会议由副局长李晓东主持。省运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各县(市、区) 道路运输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有关道路运输企业代表参加会议。(邵大成)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