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11-14 10:47 来源:
  打印
字号: [ ]

辽源交通运输局:出租汽车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见成效

  自8月中旬至10月底,辽源交通运输局在全市开展了出租汽车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一是突出重点。重点查处途中甩客、故意绕道行驶、不按照规定使用计价器、车容车貌不整洁等违规行为。二是清理不合格驾驶员。对市区10537名出租汽车(含网约车)驾驶员进行核查,经公安机关认定,207名驾驶员多年来有违法行为,将吊销其从业资格证。三是进行诚信考核。经过诚信考核,从9月1日至目前,28名驾驶员因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等行为被扣分,1名驾驶员下岗培训18学时,并对其不良信用信息进行记录。四是加大路检路查和投诉举报查处力度。针对群众反映的出租汽车夜间(21:00至23:00)要高价的问题,执法人员进行了夜间检查,对不打表、要高价的出租汽车驾驶员进行了查处,并加大对火车站接站出租汽车的检查力度,有效打击违规行为。

  该局还开展了出租汽车驾驶员继续教育培训25期,累计培训出租汽车从业人员3087人。(齐展)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