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11-21 09:54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志愿帮扶检测“护航”我省农村公路

  为推动农村公路、扶贫公路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农村公路、扶贫公路质量耐久性提升,按照交通运输部工作要求,省交通运输厅在持续加大资金配套、政策扶持等保障的同时,在今年组织开展了农村公路、扶贫公路建设质量安全检测志愿帮扶工作,在技术服务上给予大力支持,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工作部署,省交通基本建设质监站会同省公路管理局完成了志愿帮扶检测工作。此项工作得到了各市(州)质量监督站、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和各地区试验检测机构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通过统筹安排和精心组织,共有23家试验检测机构义务参与,深入农村地区、贫困地区,对41个县(市、区)的101条农村公路、扶贫公路开展了试验检测工作,各志愿帮扶检测机构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路程远、气温低等不利因素,分别对农村公路和扶贫公路的路基压实度、沥青路面厚度和压实度、水泥混凝土路面厚度和弯拉强度、桥梁工程混凝土强度等指标进行了检测,其中,水泥混凝土路面和桥梁工程检测合格率均为100%,检测总体合格率达到了97.1%。

  在志愿帮扶期间,各检测机构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主动协调各方力量和资源,确保检测过程规范、数据真实,为行业了解掌握农村公路、扶贫公路建设质量现状提供了大量第一手工程质量数据,为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同时,展现了我省交通试验检测机构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为全面完成我省农村公路“畅返不畅”整治任务夯实了基础。(吕得保)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