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12-12 12:56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加快推进高速公路智能化示范工程

  12月3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业岩主持召开了吉林省高速公路智能化示范工程第二次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示范工程的实施,深刻理解示范工程的重大意义,按照交通运输部加快推进试点示范工作实施要求,以目标为导向,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要突出为公众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能力,全方位提升交通运营管理水平,以体现示范工程的实用性、先进性和前瞻性,发挥好试点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示范工程的实施标准和内容要求,进一步完善优化设计。要认真研究确定工程内容调整比例,进一步优化完善设计。原设计不满足要求的或者可操作性不强的内容,要本着实际实用的原则进行适当调整。二是要精心组织实施,高质量完成示范工程。要强化组织,配备力量,抓紧时间安排优化调整设计,推动前期工作。吉高集团要制定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阶段考核目标,责任落实到人,细化分工要求。厅科教处要每月专题调度,掌握示范工程的工作进展,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三是要高度重视示范工程的应用,确保示范工程取得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要以应用为导向,充分发挥示范工程的示范引领和可复制推广作用。四是要整合优化资源配置,正确处理好示范工程与数字交通建设相关工作的关系。处理好示范工程与厅里已经建成的信息化应用系统及平台之间关系,避免重复建设;处理好已有绿色智能化成果与示范工程新建系统之间的关系,最大限度优化市场资源配置。

  吉高集团总经理,厅科教处、省交通科研所、省交通信息通信中心、吉高集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吕东冶)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