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9-12-26 09:33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白山:做好冰雪旅游节城市客运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为做好2019年“白山之冬”冰雪旅游节暨白山首届冰雪嘉年华活动及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的城市客运保障工作,白山交通运输局采取有力措施,为公众提供良好出行条件。

  据悉,白山市将尽快启动公交汽车手机扫码支付。白山交通运输局将在2020年1月1日起在5条线路率先实现3秒钟手机支付功能,并在2020年底实现公交线路手机扫码支付全覆盖。该功能投入使用后,乘客每人每天可享受两次“五折乘车优惠”,即支付0.5元钱就能坐公交。在活动期间,将根据游客出行情况,增设“冰雪嘉年华公交专线”,确保主要街路市民出行便利。

  为提升活动期间出租车服务水平,白山交通运输局还对全市出租汽车计价器进行重新检测,更换了出租汽车发票,开展出租汽车驾驶员注册、服务监督卡办理工作及开展出租汽车年险证件、保险检查及录入工作,并对出租汽车年检外检工作进行视频监控。

  活动期间,白山交通运输局还将多方面加强交通监管工作。加强对“黑车”等违法车辆的查处以及外埠车辆异地营运的查处;加大对公共汽车不按核定线路、站点、车次运营,车容车貌不整、车内吸烟、运营中接打手机、使用不文明用语等违规行为的监管力度,切实维护好全市道路客运市场秩序,为活动期间市民出行、活动顺利有序开展保驾护航。(齐蕾)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