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1-23 10:27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省交通运输厅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春运工作

  为扎实做好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春运期间,省交通运输厅领导分别带队深入一线督查春运工作。

  1月17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丁海发对吉林地区道路交通春运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丁海发实地检查了吉林市客运换乘中心、舒兰市客运站、吉黑高速公路省界新发收费站、舒兰服务区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客运站安检、售票、安全例检、便民服务以及客运公司运力保障等相关情况;查看了客运站周边秩序、进站“三品”检查、售票、重点旅客候车服务、军人和应急救援等人员优先购票乘车、站内除雪防滑等相关情况;听取了吉林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有关春运工作的汇报。丁海发要求:要狠抓安全生产,强化运输组织,提升服务水平,依法整治市场,倡导低碳出行,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和“绿色春运”。

  1月13日、14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业岩对松原、白城地区春运组织情况进行了督查。张业岩先后对运输组织、客运站安全例检、公路除雪防滑、高速公路应急管理等情况进行详细查看,并对下步春运工作提出要求: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避免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突出抓好“两客一危”车辆安全监管等重点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和漏洞;要进一步加强公路除雪防滑工作,加强道路运行监测和巡查巡检力度,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公路安全畅通;要进一步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服务质量,避免出现高速公路拥堵等现象发生。

  1 月 10 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高管局局长朱韶星深入辽源、四平、公主岭等地,对春运期间的运输组织、安全管理、优质服务及公路除雪防滑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朱韶星要求:一是要从细从严抓好安全管理工作。要提高认识,加大安全管理力度,严格督促企业、客运站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旅客平安出行。二是要切实提高服务品质。继续开展“情满旅途”活动,督促客运站提高服务意识,实行热情服务、微笑服务、文明服务,加强对旅客进出站、购票、安检等环节的组织引导,提升旅客出行幸福感。三是要继续推进客运行业转型升级。充分利用场站资源,积极招商引资,加快转变经营思路,着力打造客货运综合交通枢纽。

  1月20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高建局局长孟昕赴通化地区暗查暗访春运工作。孟昕深入梅河口市客运总站、梅河口市万通客运有限公司等进行实地检查,对沿线高速公路、普通公路除雪防滑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听取了相关交通运输部门关于春运工作的汇报。孟昕要求:一是要保持高度重视,严抓安全落实。要严格执行实名售票、“三品”检查,利用车辆动态监控系统、安全例检系统等加大对客运车辆的安全监管力度。二是要强化应急保障,做好运输组织。要科学统计旅客流量变化,做好运力调配,避免出现旅客滞留现象。三是要提高服务质量,加强春运宣传。要强化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服务意识,改善候车环境,切实提升旅客的出行服务体验。

  1月10日、11日,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李小刚对白山地区春运开展情况进行了暗查暗访,对客运站、运输企业的运输组织、安全管理、应急保障、便民服务等工作进行了重点督导,沿途查看了营抚高速公路、辉临高速公路、省道103线部分路段公路保通、除雪防滑等情况。李小刚要求:一是要对安全管理工作常抓不懈,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二是要用优质服务打造城市新形象,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温馨春运、暖心春运”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强化重点路段监管,做好应急准备;强化值班值守,备好除雪防滑设施设备,确保公众平安畅通出行。

  1月13日、14日,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董建中对延边州、长白山管委会春运工作进行督查指导。董建中实地查看了延边州、长白山管委会客运站安检口、候车大厅、售票窗口、停车场等站内重点区域,详细了解了春运组织、运力保障及安全应急等工作情况。董建中要求:一是要提高安全重视程度,加大监管力度。二是要把公路安全畅通责任落到实处。三是要做好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提升道路运输服务品质。四是要做好运输组织调度,强化多种运输方式衔接。五是要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崔雪楠 王茜)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