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1-09-02 10:01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标志优化提升专项整治行动加速推进

  近日,省高速公路交通标志标线质量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在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第二次会议,对加快推进高速公路交通标志标线优化提升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由领导小组组长、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张鹏军主持。吉高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邵新怀,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处、建设处,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与会者对由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路政运政执法监督处和吉高集团工程管理部共同编制的《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公路交通标志标线优化提升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了研究讨论。

  据悉,该《方案》以切实解决高速公路标志标线不统一、不连续、不协调、不规范,部分路段交通标志标线不能很好地满足复杂路网下多路径指引、间接指引以及衔接指引等问题为目标。为确保《方案》实用性,省高速公路交通标志标线质量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向各市(州)政府及交通、公安、文旅等部门、社会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在征集到的432条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编制了《方案》,目前,已确定了12大类初步设计内容。下步,省高速公路交通标志标线质量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将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方案》稿进一步征求意见并向社会公示,之后进入实施阶段。

  会议强调,高速公路交通标志标线质量提升工作是省交通运输厅确定的党史学习教育12项民生实事之一,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以解决群众反映较大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努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要加快组织实施,科学优化施工流程,确保按计划完成任务。在此基础上,要继续完善高速公路标线,做好高速公路与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标志标线的衔接,确保标志标线信息的完整性、连续性、系统性。要建立动态评估机制和常态化管理机制,做好交通标志标线巡查、日常维护等工作,实现全省公路交通标志标线质量整体提升。(赵鸣宇 袁峰)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