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1-11-25 10:38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全力以赴推动交通运输宣传工作做实、做好、做到位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宣传工作专题会议,就下步强化宣传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021年交通宣传工作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厅上下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当前,交通宣传工作还存在着宣传工作没有形成合力等不容忽视的问题,需要改进和加强。

  会议强调,当前恰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也正是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时期、高质量交通强省建设的关键阶段,省厅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力量加快交通重大项目建设,不断提升运输服务供给质量,切实为全省实现“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两确保一率先”目标当好开路先锋。宣传工作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全力以赴做实、做好、做到位。

  就进一步提高宣传工作质量,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宣传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推动责任落实。二是要抓住宣传重点,精准发力,针对当前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除雪防滑安全保畅、高速公路冬季施工等宣传重点,做好突发情况的宣传准备工作。三是要增强新闻敏感性,及时发现上报新闻线索。四是要关注主流媒体,大力弘扬交通运输行业正能量。五是要重视新媒体,增强微博、微信矩阵的影响力。六是要加强舆论引导,做好负面舆情处置。七是要统一宣传口径,形成交通行业宣传合力。八是要加强行业宣传工作统筹,建立宣传备案制度。九是要加强宣传队伍建设,筑牢宣传阵地。

  专题会议由厅研究室主任王忠鹏主持。会上,厅直各单位和吉高集团负责宣传工作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年度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就强化宣传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代晋)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