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2-01-20 10:35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强力推动项目建设 抢出2022“开门红”

  全力推进高速公路冬季施工,全力加强冬季备料,全力加快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农村公路、运输场站等项目建设也要尽力往前“抢”!目前,全省5个高速公路建设项目、6个国省干线公路建设项目仍在组织开展冬季施工,2021年11月至今,累计完成投资26.54亿元。

  入冬以来,省厅一方面科学组织冬季施工,加强隧道等控制性工程冬季施工质量安全管理,督导施工单位严格按方案、规范标准和操作规程施工,确保工程质量标准不降低;另一方面,聚焦“全力以赴推进交通重大项目早复工早开工”目标,确保项目早复工早投产早见效,全力为一季度全省经济稳增长作出贡献。

  集桓项目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景象——为确保冬季隧道工程不间断施工,施工单位在做好洞门保温的基础上,在混凝土拌合站后排加装了锅炉,用以保证原材料和混凝土的温度,确保隧道施工质量。项目指挥部还通过保障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资金拨付、加强农民工工资实名制管理、公开农民工维权举报电话等方式,切实保障农民工兄弟的权益和项目整体施工建设。

  目前,近7000名管理人员、施工人员仍奋战在全省高速公路、普通公路建设一线。备料等工作也在有条不紊推进,截至1月13日,全省高速公路项目储备钢材4.05万吨、水泥12.93万吨、砂石316.51万立方米。省厅还全力破解征拆难题,对续建项目的开复工情况实施每周调度,推动各项目分步骤明确各节点目标的工作内容、完成时限、责任主体和保障措施,保障全面复工后工程顺利衔接和快速推进。(建文)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