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2-01-20 10:44 来源:
  打印
字号: [ ]

“亮剑2021”专项行动圆满收官

  1月12日,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全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亮剑 2021”专项行动总结会暨2022年春运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通报了“亮剑2021”专项行动考评结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昕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张鹏军主持。

  据悉,为期近两个月的“亮剑2021”专项行动取得了丰硕的工作成果,实现了预期目标。至2021年12月31日,省、地执法机构以及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执法1159次,检查客货运输车辆7.02万台,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251台次,对19家网约车平台企业进行了约谈;查处非法超载超限运输车辆1577台次(其中百吨王196台);责令485家机动车维修企业限期备案;清理违法路政广告设施611处。广泛利用各大媒体对专项行动进行全程报道,发布稿件1263篇,强化舆论监督,曝光违法行为,做到“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警示一片”,得到社会公众广泛认可。

  孟昕指出,此次专项行动大力弘扬了“亮剑”精神,打赢了交通综合执法改革和机构组建后的第一战。助推了“两个转变”,即由单一执法门类向全方位综合行政执法转变;由单一部门执法向多部门、跨区域协调联动转变。取得了“五大成效”,有效整治和规范了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建立了省市县三级指挥调度体系,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得到了锻炼,执法科技和信息化手段得到了广泛应用,展示了规范文明执法队伍形象。

  孟昕就加强领导,统筹安排,全方位抓好春运期间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道路运输行政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非法从事班线、包车和出租汽车客运经营行为,加强班线、旅游客车安全隐患和疫情防控检查,加强对通行高速公路危险品运输车辆的执法检查。二是要加大公路违法超限运输治理力度。加强大件运输车辆监管,强化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加大流动治超工作力度,加强对重点货运源头企业的监管。三是要加强高速公路路网运行应急保障。针对降雪、结冰、易发生拥堵等关键环节和部位制定应急预案;及时发布天气和预警信息,警示相关单位和部门提前做好应对工作;监督指导高速公路运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应急体系,全面落实保通保畅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有效处置各类突发应急事件,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四是要持续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级执法机构要严格落实消毒通风、扫码登记、外出报备、行程排查等要求,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会上,长春市、辽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松原分局、德惠分局,德惠市、大安市、双辽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7个执法单位作为“亮剑2021”专项行动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进行交流发言。

  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局领导、有关处(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各分局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各分局分管负责人及全体执法人员,各市(州)、县(市、区) 执法支(大)队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全体执法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柳丹)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