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2-01-20 10:47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省运管局:2021开新局 2022再出发

  近日,省运管局召开2021年度机关总结表彰会议暨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对2021年度道路运输工作和局机关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年度优秀工作人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支部进行表彰,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21年,省运管局充分发挥行业指导和推动作用,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紧盯目标、狠抓落实,道路运输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列入省政府绩效考核的公交化改造任务超额完成,累计完成301条,是年度目标的10倍;开通景区直通车、机场专线等定制客运线路65条。积极推进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升级改造县级客运站13个、建成乡镇服务站190个、农村物流服务点2800个,大安市被评为国家级农村物流服务品牌,镇赉、双阳、乾安三个县市被评为第二批城乡交通一体化示范创建县。在全国率先实现电子证照、一网通办的基础上,实现17类263个电子文书“一键送达”、高频事项“跨省通办”。全省二级以上客运站全部实现电子客票,珲春口岸在全国率先实现不停车查验、智能通关;“司机之家”成为货车司机运输途中的温馨港湾,网约车平台开通“一键叫车”服务,推广95128约车电话,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应急运输保障任务,省运管局继续保持“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会议指出,2022年,局机关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加强政策研究,切实提升行业谋划能力;勇于开拓进取,切实提升干事创业能力;敢于担当作为,切实提升工作落实能力;坚持脚踏实地,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道路运输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交通强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努力当好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开路先锋。

  会议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二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守规矩,切实强化政治思想引领。三是要严肃认真抓执纪、强监督,筑牢“三不”廉政防线。四是要驰而不息转作风、树形象,严防“四风”问题反弹。五是要公开透明选干部、建队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运文)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