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2-09-29 10:43 来源:
  打印
字号: [ ]

交通运输部调研我省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相关制度文件落地落实,交通运输部第四调研组于近期调研我省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工作。此次调研由重庆市交通运输局牵头,重庆市、安徽省、江苏省的10名城市轨道交通专家组成调研组。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周建陪同调研。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我省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主管部门和运营单位落实国务院和交通运输部城市轨道交通有关文件规章制度、运营安全监管、运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2021年交通运输部检查发现的有关问题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成效等情况,现场查阅相关资料,并就相关问题逐一进行了问询。调研组人员还分成两个小组,实地考察了长春市轨道交通1号线市委市政府站、解放大路站和2号线的兴隆堡站、景阳广场站,实地查看车站客运服务、行车组织、自动售检票系统、供电系统、通风空调系统、机电设备维护等情况。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两次召开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调研交流座谈会,听取了省交通运输厅、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及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关于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工作的汇报,反馈了调研情况,对我省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监管、疫情防控、安全专项整治以及各项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定期演练等工作给予肯定,并结合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议。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作为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管理责任主体,作表态发言,对调研组提出的“风险辨识”“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需要细化完善问的题照单全收,立即整改,进一步做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赵正刚)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