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2-11-17 10:54 来源:
  打印
字号: [ ]

集双高速公路东丰至双辽段(吉林省境内)环境保护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日前,集双高速公路东丰至双辽段(吉林省境内)工程环境保护验收工作会议在梨树县召开。会议由省高建局组织,来自验收调查报告编制单位、变更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和3名专业技术专家组成验收组,现场检查该工程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集中听取环境保护执行情况和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情况汇报,并核实有关资料。经认真讨论,验收组一致认为,该工程符合竣工验收环境保护验收条件,环境保护设施验收合格,同意通过验收。

  据悉,该工程全长184.970公里,概算投资为130.02亿元,2017年4月开工,2020年10月建成通车。该工程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制度、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以及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制度,在设计、施工、营运期采取有效的污染防治、生态保护及环境风险防范措施,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变更环境影响报告书及其批复提出的各项措施总体得到落实。

  省高建局高度重视该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工作,将其列入全年重点任务和“双清零”工作目标,针对行政区域范围广、分段建设管理的实际情况,组织局计划处、技术处、交通工程处、质量监督处及相关项目指挥部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推进方案,落实节点目标,强化沟通协调,综合运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千方百计降低疫情影响,按时开展并完成了验收调查、报告编制、公开公示、核实工程变动等重点环节任务,顺利通过环保验收,为该项目竣工验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陈伟)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