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交通图集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9-03 09:30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国道203线肇源松花江特大桥续建工程“百日会战”激战正酣

  

  近日,国道203线肇源松花江特大桥续建工程吹响“百日会战”号角。工地上,处处都是繁忙而有序的工作景象——T梁预制和钻孔灌注桩两个作业面同时展开,270余名工人戴着口罩、安全帽开展施工作业,争分夺秒确保工程项目进度。

  据悉,项目复工以来,松原市交通运输局抢抓黄金施工期,组织召开生产调度会,实施“百日会战,攻坚克难”行动,落实“十天一调度一完备一改进,一月一通报一总结”调度措施,将月度计划细化至每天完成情况,将施工组织细化到每根桩、每个承台。

  施工单位强化人员、设备、物资的及时保证,做到工序间无缝衔接,并在抢抓工程进度的同时,全力强化质量控制、精细管理和安全生产。

  在质量控制方面,采用先进的数控弯箍机等机械设备加工钢筋预制构件;采用胎架进行T梁钢筋骨架的加工,大大提升了T梁的品质和预制效率;应用模板漆,提升了梁板的外观质量。实体质量检测指标中压实度合格率100%,保护层合格率95%。

  在安全管控方面,项目以安全评估方案和专项施工方案作为工程实施的安全管理依据;加强安全带的使用和防落网的布设,增设安全标志标牌;组织防洪应急演练、安全教育培训等活动,提高参建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能力。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T梁预制22片、钻孔桩20根、薄壁墩5根、墩顶现浇连续14座;累计完成混凝土14008.82立方米,完成投资2500万元。按照施工计划,肇源松花江特大桥将于2022年末建成通车。(张鹏)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