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2-04 16:37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疫情”检验帮扶村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明东、智新两村是省交通运输厅所包保帮扶的贫困村。1月27日,两村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省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包保帮扶工作队与智新镇政府精心部署、周密安排。金春吉、金仁男两名驻村工作队员春节期间协助帮扶村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韩宝宁、王兴国两名第一书记立即返回延边州按要求进行隔离,并通过电话和网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两村党员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

  “我们冲锋在前”。2月1日,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干部代表庄严宣誓。面对疫情,党员亮身份、不回避、不退缩、当先锋!带头劝退走亲访友群众26人次;入户摸排127人次,其中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口35人,按照要求登记返乡人员入村时间、居住地点、身体状况和乘坐车次。引导帮助帮扶村村民正确理解防疫工作,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就是责任”。明东、智新两村通过LED显示屏、大喇叭等设施,向村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注意事项,在村显著位置悬挂疫情宣传条幅6处,深入187户村民家中告知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发放病毒防控宣传单200余份。明东村关闭尹东柱故居、明东学校等旅游景点。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坚守在两村固定卡点登记外来车辆和人员,对入村村民进行体温测量。

  据悉,明东、智新两村无病毒感染人员和疑似病例。两村将继续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舟共济,严防死守,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做到“零输入、零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姜涛)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