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2-11 11:49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白山市交通运输局:以公众为本,筑牢疫情防线

  白山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公众为本,坚持“一断三不断”原则,采取执行应急运输车辆“三不一优先”和防疫与错峰返程“两手抓”的举措,联合公安、卫生健康、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做好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为有效遏制病毒通过交通运输方式在白山市蔓延,白山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干部职工、志愿者24小时在3个留验点联合公安、卫生健康部门对出该市的所有司乘人员进行逐车登记、逐人检测,严把道路交通输入关口。每日为市区668辆出租汽车提供免费消毒服务,满足百姓安全乘坐需求。目前,市区和各县(市、区)公交车全部停运,各级公路客运站处于关闭状态,恢复运营时间视疫情控制程度确定。

  该局还在疫情防控期间,结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加大举报线索奖励力度,严厉打击未按规定停运的营运客车、旅游包车及出入市区的出租车,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从严、从快、从重处罚。

  坚决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通道不断!

  白山市范围内均开通“绿色通道”。严格执行应急运输车辆“三不一优先”,即保障防疫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优先放行运输蔬菜等生活必须品的车辆,确保群众生活基本需求。

  白山市交通运输局建立应急运输车队。截至2月5日,全市共有应急车辆210辆,其中:货运车辆120辆,合计载重2029.85吨;客运车辆90辆,合计载客3855座。应急保障车队驾驶员180名,其中:货运驾驶员87名、客运驾驶员85名、危货驾驶员4名、车辆维修人员4名。有效保障药品、医疗器械、重要生活物资等应急物资及时输送,随时响应市政府及上级部门的统一调配。

  多部门联合全力做好交通部门和留验站的物资保障工作。在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应急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做好每日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的采购、保管、发放、使用等工作,确保关键时刻物有所用,做到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和保障到位,确保人身安全。保障客运站、留验点及各单位的“日消毒”防疫所需物资,协同开展联防联控工作。

  白山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在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同时,将提供更有效的交通运输服务,立足本职,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与多部门联合形成打击合力,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齐蕾)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