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2-12 16:11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四平:统筹兼顾复工返程与疫情防控

  四平市交通运输局着力做好节后错峰返程及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当前工作重点,兼顾公众出行和防疫要求。

  城市公交做好恢复运营准备。四平市公共汽车公司制定了《公交线路恢复运营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对运营时间、易感染群体、企业班车、车辆消毒、驾驶员及乘客防护等制定了相应措施。严格执行《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措施操作技术指南》和《客运场站及交通运输工具卫生防护指南》要求,购进充足的防护用品,组织人力做好预上线运营车辆技术维修保养、加油加气、消毒、通风和卫生清洁等准备工作。

  辖区道路安全通行。四平市公路处全面落实农村公路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和防控措施,保障防疫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确保“一断三不断”要求落到实处。

  运输保障到位。四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制定了《关于出租车市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2020年错峰返程复工人员运输保障工作预案》,对四平火车站、四平东站的外来旅客,引导出租车做好旅客输送工作。为加强防护,在中石化加气站、君汇加气站等多个加气站设立车辆消毒点,对进站加气的出租车、社会车辆提供免费消毒服务。

  该局将错峰返程复工人员运输保障工作的发车地、疫情检测地设立在市英城公路客运总站,指导各客运企业、客运站制定了相应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和流程,督促做好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储备工作,做好车辆消毒、安全检查工作。(国百胜)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