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2-24 15:05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省高管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省高管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局属各管理分局均成立了由分局长挂帅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职能部门密切加强配合协作,共同组织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长春分局筑牢防控疫情防线,进一步强化各项防控措施,重新调整疫情防控组织机构,明确分工职责,细化执行程序,层层督办防控工作各环节。同时,加大防控知识宣传,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倡议书》;通过微信办公群及时传达各级文件和工作部署近20份,各路政科对所属辖区4个服务区和18个收费站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内容包括一线职工的防控教育和培训情况、职工个人防护情况、公共及办公区域消毒通风情况、外来人员及车辆登记情况等。

  四平分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检查,近日召开支部委员(扩大)视频会议,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小结,研究讨论了分局内部疫情防控和辖区行业监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明确当前工作重点:一是要进一步完善预案,细化措施,深抓落实,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按照早谋划、早部署、早开局的总要求,有效开展分局各项常规性工作。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处理好应急突发事件。四是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下步单位体制改革,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加强理论学习,打造尽责担当、公而忘私的党员干部队伍。五是时时跟踪长平高速沿线各运营主体的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大力做好宣传,针对返程高峰车流量增大情况,做好疫情监控和交通保畅工作。

  双辽分局凝心聚力防控疫情,于2月20日上午召开了联防联控工作会议,传达了厅党组和局党委工作要求,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一是建立联动机制。联合高速交警、地方防疫部门、双辽分公司相互通报属地疫情情况,确保突发情况快速反应,妥善处置。二是加大排查力度,做好自我防护。三是继续落实零报告机制。进一步发挥双辽分局疫情防控微信工作群平台作用,全体人员每天早晚定时分别上报自身状况、所处位置,遇有特殊情况随时通报。四是进一步做好物资储备和出入办公楼登记。五是减少人员聚集,降低防控风险。六是结合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做好辖区收费站、服务区监管。督促辖区收费站、服务区经营单位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制定疫情应急预案,设立隔离观察室,每日进行防控检查。(韩宇、张悦、刘文彬、关聪玲、徐洪亮、王振宇)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