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3-04 17:10 来源:
  打印
字号: [ ]

梅河口:构筑“三道防线”全力“防输入”

  近期,境外返回梅河口人员日益增多,给疫情防控防输入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梅河口市交通运输局毫不放松地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构筑“三道防线”,全力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第一道防线:坚持打持久战的思想防线

  梅河口市交通运输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念,先后组织召开9次党组(扩大)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思想基础。局党组成员、基层各单位领导班子坚持靠前指挥;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面前不讲条件,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

第二道防线:筑牢客运防控检测防线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和梅河口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交通运输保障的要求,梅河口市交通运输局派出工作人员对乘坐县际及以上班线客车入梅旅客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对国外、省外(梅河口籍外出旅居)入梅人员进行严格筛查登记,签订隔离承诺书,交由乡(镇、街)相关部门负责对其本人进行随访监督;对体温超过37.3℃的旅客进行隔离,移交卫健部门处置。截至3月2日,共检查省际、市际、县际入梅班线客车282台次,检查入梅旅客2457人次。

第三道防线:布设城市公共交通防线

  做好市内公交运营防控。目前,梅河口市已运营的公交线路有16条,每天发车约900个班次,基本可以满足大部分市民出行需求。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公交企业每天坚持执行车辆清洁消毒、随时通风、岗前体温检测等一系列防控措施。

  强化出租车运营防控。目前,该市1409台出租车已上线运营1000多台。针对国外(重点是韩国、日本)及省外返梅人员増多的实际,梅河口市运管所在全市范围内下发运营出租车驾驶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等7条相关通告,巩固前期防控成果,保障出租车驾驶员及乘客健康安全。(李一杰)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