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3-26 15:28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白城市:按下运输企业复工复产“快进键”

  白城市交通运输局坚持疫情防控与运输安全“两手抓”“两手硬”,打通“堵点”、连接“断点”,畅通道路运输网络,按下了运输企业复工复产“快进键”。

  规范制度,把好复工复产“方向盘”。为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该局结合实际,制定下发了《客运场站及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指导方案》,明确道路客运、城市公共客运、出租车、客运场站等重点区域物资保障、人员培训、乘客信息登记、应急隔离等事项具体操作办法,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防控技术保障。截至目前,白城市拥有5辆货车以上的道路货物运输企业59家,其中危货企业11家、普货企业48家,现已恢复正常运营55家;客运班线全线开通,公交车、出租车全部恢复正常运营,运输行业总体复工率达93%。

  强化监管,为复工复产上好“安全锁”。该局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对企业复工前和复工后的生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实地检查企业员工体温检测、人员情况摸排、厂区消毒、员工个人防护和分批就餐等工作的落实情况,指导企业严把“员工管控关”“防护管理关”“厂区消杀关”。对已经复工复产的企业进行“回头看”,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倾情服务,挂上复工复产“前进挡”。市、区两级交通运输部门派出14个联合工作组对辖区客运、货运、维修、驾校、出租车等行业复工复产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指导,强化服务保障,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孙志新)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