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3-27 18:37 来源:
  打印
字号: [ ]

长春市10条外围辐射型“干线”征求意见啦!

  继《长春市公交线网规划》东西向16条和南北向19条公交“干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建议后,3月25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针对公交线网规划中的10条外围辐射型“干线”方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本次规划将常规公交干线划分为东西向、南北向、连接型、放射型、外围辐射型共五大类。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要求,干线线路长度一般为12-25公里,平均站距0.5-0.8公里,非直线系数≤1.6,主要在城市主干路、次干路运行,城市次干路及以上道路对全线的覆盖率宜在80%以上。

  本次规划方案是以满足市民出行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人口和用地发展目标为“双五百”、城市用地按照既有规划落实的前提条件下,依据客流预测结果和公交线网调整的相关国家规范和标准,重新对城市远期公交线网进行规划构建。线网方案将按照“循序渐进、按需配车”的原则实施,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多样化的出行需求。长春市还将建立“每半年评估调整”的动态工作机制,评估城市发展最新要求和市民出行需求,对规划方案进行跟踪完善,依据客流需求情况,动态优化规划线路走向,调整配车数量和发车间隔,以满足最新发展需求。

  在公交体制机制改革过程中,长春市还将研究并陆续出台换乘优惠等一系列相关配套政策,支撑线网规划的实施落地,使公共交通真正成为便捷、高效、经济的大众出行方式。

  下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还将就连接型、放射型“干线”等方案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广大市民可登陆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网站(http://ccsjtysj.changchun.gov.cn/)查看详情,并通过电子邮件反馈具体意见建议,发送至邮箱ccjiaotong@163.com。本次征求意见自2020年3月26日起至3月31日止。(王鹤)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