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4-02 15:33 来源:
  打印
字号: [ ]

辽源:锦旗送给“雷锋车队”

  

    “感谢你们培养出这么多品德高尚的驾驶员,在我最困难无助的时候给予我关爱和帮助,一定要好好谢谢你们。”3月31日上午,吉林龙源辽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迎来了一位特殊的乘客,他拄着拐杖,行动艰难,将一面印有“热心公益活动,事业大展宏图”的锦旗送到了出租车驾驶员杨守辉的手中。

  这位乘客叫刘金伟,家住东辽县建安村,因患有股骨头坏死,导致行动不便,失去了劳动能力,身边又无亲人,生活贫困。两年前,杨守辉偶然得知了刘金伟的境遇,他第一时间赶往了刘金伟家中看望,并通过龙源公司雷锋车队微信群召集了50多名志愿者共同帮助刘金伟。

  两年来,雷锋车队的志愿者们风雨无阻,每季度都要到刘金伟家看望。他们不仅免费接送刘金伟外出看病,还对他家破损严重的房屋重新进行了修缮,每年入冬时候都给窗户钉上塑料布防寒;为他购买了大量生活用品和药品,并捐赠钱款,帮助他渡过难关。志愿者们还经常鼓励刘金伟要勇敢面对逆境,坚定战胜病魔的信心。

  “能给生活困难的朋友送去温暖和关爱,点亮他们对生活的勇气和信心,我们觉得一切都值得。”杨守辉道出了志愿者们共同的心愿。(崔浩然)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