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6-01 09:21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白山市交通运输局驻村工作队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手抓”

  

  疫情发生以来,贫困群众的身体健康和脱贫情况格外令人牵挂。白山市交通运输局大沙河驻村工作队迅速调整工作安排,转变疫情防控期间扶贫工作方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

  一方面,驻村工作队为群众发放口罩200个和一次性手套、酒精等防护物资,并建立完善人员登记台账;与村委班子召开会议落实部署防控工作重点,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实处。另一方面,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脱贫攻坚工作的阶段重点放在组织贫困户春耕备耕、产业扶贫、劳动力就业转移等方面。目前,大沙河村春耕备耕工作已全部完成;已组织贫困户申报了2020年产业扶持项目,确定实施“因户施策”产业扶持项目66户104 人,“一谷一城”产业扶持项目29户50人,“以奖代补”产业扶持项目51户 80 人;拟定将大鹅养殖和“吊袋木耳”打造为产业扶贫亮点。此外,还通过就业扶贫劳动力输出,将有能力外出打工的贫困户输出到浙江省湖州市服装企业打工。(齐蕾  杨欣澎)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