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6-02 10:19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全省普通公路超限运输治理“春雷行动”见实效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春融期全省集中整治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运输“春雷行动”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自4月14日起,省公路管理局派督导组赴全省各地就集中整治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运输“春雷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通过座谈、现场交流等方式,向交警部门、路政执法人员、车主深入了解情况,查找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共同商讨解决治理难题。

  据悉,自“春雷行动”启动后,全省各级普通公路管理部门开展了广泛的宣传动员,路政执法人员加大查处力度,并在重点路段、治超站等处向过往货运车辆发放宣传材料,营造社会支持、群众参与、车主和驾驶员理解的治超氛围。截至目前,全省国省干线治超站在此次行动中共查处违法超限车辆400余台次,卸载货物1.3万余吨。长春、白山地区在治理“百吨王”的工作中取得显著进展,两地共查处超限车辆210台,“百吨王”占半数以上。

  下步,省公路管理局要求各地公路管理部门继续加大与交警部门联动力度,全力以赴做好集中整治工作,重点治理“百吨王”车辆,做到追根溯源、严厉查处。同时,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提高治超工作效率,确保“春雷行动”取得实效。(李元朴、张蕊薪)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