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7-23 15:33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吉高集团: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运营养护安全生产工作

  当前正值高速公路运营养护的繁忙时期,针对近期暴露的相关安全生产问题,7月16日,吉高集团总经理邵新怀主持召开了加强高速公路运营养护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立即开展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高速公路运营养护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集团安全质量部要成立专项检查组,深入高速公路专项养护一线,就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组织、安全警示标志、车辆引导标志等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会议还下发了《关于加强高速公路运营养护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一是要强化施工过程安全管理。要加大现场安全生产组织、管理和巡察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施工现场安全、引导标志、标牌、安全限速设施的布设,做到标准化摆放、规范化施工、正规化管理;要提前做好安全生产预案,进行安全施工技术交底;要加强施工前安全生产培训,督促作业人员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操作规程,文明施工。二是要加强高速公路保通、保畅。在养护施工的同时,要加强车辆引导,切实做好施工过程中的保通、保畅工作。一旦遭遇突发极端天气、发生拥堵或突发状况影响路面通行,要快速疏通,限时完成,必要时停止施工,确保高速公路通行安全。(饶波)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