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7-31 16:24 来源:
  打印
字号: [ ]

重磅!桓仁至集安、大蒲柴河至烟筒山高速公路项目获得交通运输部批复

  日前,交通运输部完成桓仁至集安、大蒲柴河至烟筒山高速公路项目的初步设计批复工作,两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桓仁至集安高速公路项目全长58公里,起自集安市挂牌岭(吉辽界),起点与拟建的本溪至桓仁高速公路项目顺接,终点位于集安市北侧,与集安至通化高速公路衔接。建成后,将成为我省东部地区去往辽宁本溪、沈阳和丹东等地的便捷通道,对联动开发吉辽两省旅游资源、边境资源和口岸资源具有重要意义。

  大蒲柴河至烟筒山高速公路项目全长191公里,起自敦化市大蒲柴河镇,起点与在建的龙井至大蒲柴河高速公路项目衔接,终点位于磐石市烟筒山镇,与烟筒山至长春高速公路项目顺接。建成后,将成为我省中西部地区通往长白山及延边、白山地区的一条重要干线,对加快东部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促进长白山资源保护开发将起到关键作用。

  当前,确保在建项目按时通车、力争新建项目尽早开工,是省交通运输厅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的重要着眼点和立足点,也是深入贯彻《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建设高质量交通强省的切实举措。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奋力掀起全省高速公路建设热潮,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张铁英)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