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10-22 15:18 来源:
  打印
字号: [ ]

9386辆农村运营车辆纳入“村村通”监测系统

  省运管局组织推行“互联网+通客车服务”省域一体化运行质量监管模式,研发了“吉林省村村通客车监测系统”,科学高效地防范“通返不通”等情况出现,切实保障了“村村通客车”任务的有效落实。

  “吉林省村村通客车监测系统”由省运管局主导,依托“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研发。该系统整合了全省客运班线、公共交通等客运资源,将全省行政村的经纬度导入地图,并在地图上以各村委会、村民公共活动场所为圆心,两公里为半径予以标记,通过联网联控系统接收的车辆行驶轨迹与所标记的范围进行比对,“一张图”式全面展示全省行政村村委会、村民公共活动场所、公共服务场所和农村客运线路、车辆、实际运行轨迹等信息,对通客车服务各类关键目标进行实时跟踪和统计分析,科学判定各行政村客车通行情况。

  “吉林省村村通客车监测系统”于今年3月启用。半年来,省运管局成立4个暗访督查组,多次深入偏远村镇进行系统应用情况的实地调研走访,督促各级交通运输局针对系统发现的盲点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整治,通过延长客运班线、推行定制客运等方式,实现区域村镇客运全覆盖;加大宣传力度,深入村屯讲解“村村通客车”政策,获得广大农民的支持和肯定。

  截至目前,“吉林省村村通客车监测系统”已将9386辆农村运营车辆纳入监测管理,实现了对全省612个乡(镇)、9323个行政村“通客车”情况的全覆盖,成为提高运行监测能力的科学依据和有效手段。(运文)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