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11-03 13:18 来源:
  打印
字号: [ ]

整治行动持续“发力” 28个客运站、31户客运企业、92户货运企业“历检”

  全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各督导组按照责任分工,分赴各地开展暗访督查。截至目前,共对9个地区、23个县(市、区)开展了暗访检查,累计检查客运站28个、道路客运企业31户,抽查客运车辆465辆;检查危险货物运输企业85户、普通货物运输企业7户,抽查危险货物运输车辆170台、普通货物运输车辆21台;共排查各类问题隐患135项,集中整治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近日,省运管局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对全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进行调度,对下阶段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保持整治高压态势。目前整治行动已进入关键阶段,隐患排查、督促整改等任务十分繁重,各督导组要克服厌战情绪,继续深入各地开展新一轮的明督暗访工作,持续加大整治力度,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二是要突出重点,认真梳理问题隐患。要以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为重点,结合公安、安全等部门反馈的问题,对行业存在的问题隐患再进行一次系统、全面的梳理,列出重点问题清单,逐项落实整改任务清单,为开展好下一阶段暗访检查和问题整改“回头看”提供依据。同时,要对重大问题隐患,实施挂牌督办,明确整改要求、具体措施及完成时限,确保一抓到底、整改到位。

  三是要标本兼治,深入研究治本之策。要采取“边排查、边整改、边巩固、边提高”的办法,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和重点问题,督促各地立即开展清理整顿,全面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取得立竿见影的成效。同时,要针对退坡资金使用、智能视频安装、“两客一危”安全监管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加强顶层设计,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建立行业管理的长效机制,确保行业长治久安。

  四是要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各督查组要加强与公安、交管、应急等部门的协调配合,统筹安排好暗访督导工作;要构建上下联动、横向配合、多方参与的集中整治工作格局,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整治行动深入开展。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