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11-20 09:09 来源:
  打印
字号: [ ]

长春市开启城市公共交通“保暖模式”

  为全力将长春市打造成一座有温度的城市,使广大市民都能在寒冷的冬日里享有一个安全、温暖、舒适的出行和乘车环境,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积极组织全市公共汽(电)车、轨道交通企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开启和使用暖风,于11月18日起正式开启城市公共交通运输“保暖模式”。

  长春市100余条公交线路共有1951辆空调车,约占全市目前在线营运公交车总数的50%以上。长春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各企业严格按照《长春市城市公交客运服务质量评价办法》有关规定,做好车厢内温度测量、暖风设备调试等工作,确保车厢内温度低于0°C及以下时开启暖风;在轨道交通方面,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空调、采暖及通风装置技术条件》等有关规定,确保客室温度低于16°C以下时开启暖风。

  据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城市公共交通运输行业市民满意度和服务质量“双提升”活动,对全市公交和轨道交通企业开展执法检查,为全市百姓营造一个温馨、满意的出行和乘车环境。(王鹤)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