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11-25 16:16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省地方海事局举办2020年船员适任评估员培训班

  为加强我省船员适任考试管理,规范船员适任评估工作,提升船员适任评估水平,近日,省地方海事局在吉林市举办了为期3天的“吉林省2020年船员适任评估员培训班”。

 

  船员适任评估员主要从事海船船员适任评估,内河船员实际操作考试工作。其工作内容包括:在每次适任实操考试前检查本项目评估所需场地、设备、设施、器材、图书资料等情况;核对考生身份,按照评估要求进行评估,并做好评估记录;按照评分标准确定评估成绩,并点评考生实操技能,总结评估工作,提出相关建议;维护评估现场秩序;将评估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向主考官通报。近年来,由于人员工作调整、退休、离职等原因,我省现有船员适任评估员数量已不能满足日常船员适任实际操作考试评估的要求,急需补充。

  此次培训班聘请具有船员管理和航海经验的资深教师,为参加培训的学员详细讲解了《内河船舶船员适任培训和考试大纲》、驾驶(轮机)适任实操考试要点、实操考试流程等理论知识。在理论学习结束后,组织学员对驾驶(轮机)各考试项目进行了模拟评估,加深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保证了培训的质量和效果。全省海事机构船员管理工作人员,航运公司资深船员参加了培训。

  通过培训,目前我省船员适任评估员已增至22人。此次培训弥补了我省船员适任评估员数量的不足,提高了船员适任评估员的理论水平和实际评估能力,促进了业务交流,为保障我省船员适任实际操作考试的质量奠定了基础,为服务我省水运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潘昊然)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