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1-01-13 08:53 来源:
  打印
字号: [ ]

桦甸市:无死角 整治机动车维修行业环保问题

  自2020年5月至今,桦甸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吉林市生态环境局桦甸市分局、桦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深入开展机动车维修行业环境保护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机动车维修业户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排查,确定31户钣金喷漆业户存在环保问题,纳入重点整治监管名单。同时,针对普遍存在的业户负责人环保意识淡薄、对业户危险废物及废气排放危害认识不足、未依法依规办理环评手续、危废存放不符合规范、污染防治设备设施不齐全等问题,采取政策法规宣讲、限期整改、停业整顿和规范业户内部制度落实等多项措施,对涉事企业进行跟踪服务、动态监管,并开展定期与不定期检查,推动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9人次、执法车辆43台次,检查机动车维修业户129户次,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检查8次。对5户符合备案标准的业户,责令限期整改办理环评手续;对26户不符合备案标准、未办理环保手续的业户下达停业整顿指令书,责令其立即停止经营活动,重新选择符合环评标准的经营地址,符合备案标准和环保标准后再经营,目前,已经有3户业户完成选址,正在整体搬迁办理备案和环评手续,其他业户正在陆续选址中。(崔晓耕)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