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1-04-16 14:01 来源:
  打印
字号: [ ]

交通运输部调研我省农村地区农忙时段农民群众出行运输服务情况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优化完善农村客运服务供给,提升农忙时段农民群众出行运输服务保障水平,4月13日、14日,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二级巡视员许宝利一行在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韶星陪同下,深入大安市、前郭县开展专题调研。

  4月13日,调研组在大安市太山镇巨宝村实地调研春耕期间运输组织保障情况,并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春耕生产运输服务需求。随后,调研组深入大安市立达物流园调研客货融合发展情况,至松原市盛和物流公司实地调研货运公交运营情况,在前郭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农村客运指挥平台运营情况,在乌兰图嘎镇乡镇运输服务站实地调研镇村公交服务情况。

  4月14日上午,调研组在省运管局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公安厅及辽源市、四平市交通运输部门相关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责汇报了春耕秋收运输服务保障情况。调研组对省交通运输厅加强顶层设计,联合省农业农村厅和省公安厅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服务农民群众春耕秋收时期安全、便捷出行给予肯定。

  调研组要求:吉林省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会同农业农村、公安部门加强工作跟进、指导、督促,及时总结春耕秋收运输服务保障经验做法、分析问题和困难,持续完善工作机制、工作措施,切实解决好农忙时段农民群众出行问题,为吉林省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的交通运输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