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1-11-23 15:59 来源:
  打印
字号: [ ]

我省“十大最美农村公路”出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我省“四好农村路”提质扩面,向更高质量发展,2021年,省交通运输厅启动首届全省“十大最美农村公路”示范创建工作,积极推介、宣传、展示“美丽农村路”。

  经过县级申报、市级审核、省级优选、公众投票、专家复核、网上公示等程序,长春市公主岭市新烧线、吉林市磐石市磐官线、四平市双辽市忠信-长发公路、四平市伊通县叶马线、辽源市东辽县白杨线、通化市通化县通石线、通化市辉南县柳黄线、白山市临江市浑花路、白城市镇赉县镇赉镇乡村旅游产业路、松原市前郭县查干湖安代路(排名不分先后)等10条农村公路被推选为2021年度我省“十大最美农村公路”;白城市大安市大腰窝堡-红岗子、延边州汪清县东光至塔子沟(排名不分先后)等2条农村公路被推选为2021年度我省“最具人气农村公路”。

  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在全省加强对“十大最美农村公路”“最具人气农村公路”的宣传推广,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提高群众参与度,大力营造全民爱路护路浓厚氛围,进一步促进“四好农村路”与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美丽农村路”建设,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提供坚实保障。(张士鹏)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