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2-09-28 15:05 来源:
  打印
字号: [ ]

聚焦“三项工程” | 松原:行政审批提质增效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近期,松原市交通运输局对标“审批最便捷、服务最贴心、投资最舒心、创业最安心、监管最智慧、发展最长效”要求,持续优化政务服务,行政审批做到“来即办、主动办、上门办”,努力为公众提供最优服务、发挥最快效率,持续推动全市交通运输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精简审批环节。该局全面梳理和规范148个业务办理项,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压减审批要件,优化后审批时限为法定审批时限的10.3%,为优化前审批时限的22%;审批环节为优化前的66.7%;审批要件为优化前的78.2%,50项“承诺件”变为“即办件”。

  打造一流服务窗口。该局组织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礼仪培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文明素养。落实“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实行受审分离,提供“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的政务服务。开展“网上办”“自助办”“预约办”等特色服务,“7×24小时”政务服务不打烊。建立健全“申请网上提交”“审批在线开展”“结果线上展示”的新型审批服务机制,全面方便公众办事。

  全程网办提速快捷。该局依托吉林省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自助服务端、互联网+道路运政经营者自助端,实现从业资格证、道路运政企业和车辆服务事项的全程网办、跨省通办,随时为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和企业提供网上查询、办理、证照获取等服务,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企业、群众满意度获得感。该局还在政务服务中心显著位置张贴道路运输经营业务和道路运输从业资格业务网上办理流程图,使办理流程和申报要求清晰明了;在自助区现场安排人员指导道路运输经营者及从业人员自助办理业务。截至目前,全程网办事项共完成9.5万件,发放道路运政电子证照1.51万个,实现线上线下政务服务的实时连接、无缝衔接。(韩峰)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