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2-11-30 11:14 来源:
  打印
字号: [ ]

李平在第25次厅党组(扩大)会议上要求:压紧压实责任 坚决扎紧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11月28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平主持召开第25次厅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全厅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扎紧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指出,针对雨雪寒潮等恶劣天气和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厅上下迅速行动,各项工作机制有序运转,在除雪防滑、保通保畅、运输保障、安全生产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发展的高效统筹。
  就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要强化责任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综合采取线上巡查、电话调度、视频会诊等方式,找准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强化监管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要进一步查风险除隐患。根据季节性特点,全面排查处置风险隐患,紧盯客运站、服务区、地铁公交站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建立安全隐患清单和问题台账,坚决把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进一步强化公路保畅。要密切关注气象和灾害预警信息,提前制定公路保通保畅方案,科学配置应急保通队伍、设备和物资,坚决做到“以雪为令、即下即除”,确保通行安全。四要进一步强化动态监控。要强化营运车辆实时动态监控,督促运输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提醒纠正驾驶员不安全驾驶行为,坚决防止车辆出现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行为,确保行车安全。五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精准落实交通运输疫情防控措施,高效做好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主动靠前服务重点企业、动态帮助解决运输难题。六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科学高效处置突发事件。
  会议研究审议了《吉林省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厅级领导,厅二级巡视员,厅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厅相关处(室)、厅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参加会议。(王田田)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