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2-12-31 16:31 来源:
  打印
字号: [ ]

2022年厅党组第28次(扩大)会议提出 统一思想 提振信心 切实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12月30日,省交通运输厅召2022年第28次厅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书面演讲等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套开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28次会议,传达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下步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厅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学思践悟,指导实践。要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下大力气稳增长、稳就业、防风险,立足交通运输实际,切实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奋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开好局起好步当好开路先锋。
  会议指出,要落实好稳投资稳增长要求,围绕宏观经济大盘和社会稳定大局,全力以赴扩大交通有效投资,凝心聚力抓好“十四五”交通重大项目建设,着力破解资金难题,推动交通运输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努力实现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要求,以促升级、保安全、稳路况、助发展为重点,深入开展乡村畅通工程,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全面实施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和安防工程,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农民农村共同富裕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要落实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要求,聚焦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全面推进运输服务品牌创建,持续推进客运公交化线路改造和全域公交建设,大力发展专业物流和先进运输组织方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出行新需求新期待。要落实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聚焦行业稳定大局,紧盯重点领域,持续强化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行业安全稳定。
  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抓好项目冬季施工和冬季备料,全力做好复工准备,力争尽早全面复工,同时,交叉并联开展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尽早开工、尽量多形成投资增量,全力为明年一季度全省经济稳增长作出应有贡献。二是要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春运工作,按照满足群众出行需求、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提供安全便捷服务的原则,加强运输组织,确保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有序。三是要全力抓好交通安全生产工作,紧盯“两客一危一重”、冬季施工、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做好恶劣天气应急保通工作,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四是统筹做好“两节”期间各项工作,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做好关爱行业重点群体和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工作,严格落实廉洁过节各项规定,认真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努力营造安全欢乐、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
  就贯彻落实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做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风险研判,完整、全面、准确把握和执行党中央确定的防控政策,为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要加强运输组织和服务保障,继续发挥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作用,指导各地严格落实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和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部署,保障交通大动脉、物流微循环畅通,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畅通高效。要督促落实交通运输从业人员防疫措施,强化交通运输场站、服务区、收费站等重点场所和交通工具防疫要求,引导乘客做好个人防护,切实满足群众安全便捷出行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厅级领导,厅二级巡视员,吉高集团总经理,厅总工程师,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参加会议。(张士鹏)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