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2-12-31 16:35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厅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2次(扩大)会议

  12月30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厅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2次(扩大)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2022年全厅全面从严治党总体工作情况的汇报;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传玉对全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全面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相贯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引导交通运输行业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精神。要深刻领会“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还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的内在禀赋;深刻领会“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守党的初心使命”的重要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要抓住重点,推动全厅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夯实“两个责任”,通过制定责任清单、约谈提醒、检查抽查、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开展巡察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始终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保持高压态势、强化制度执行、筑牢思想防线,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要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力度,大力整治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坚决纠治岁末年初以总结部署工作等名义加重基层负担的问题。同时,大力弘扬“严新细实”的工作作风,引导党员干部扛起担当作为的政治责任,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当好开路先锋。三是严明纪律,严格遵守廉洁过节各项规定。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要求,强化教育提醒,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过节各项规定,时刻自警自省、严格家风家教,自觉反对铺张奢侈、倡导勤俭节约。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检查,对不收敛、不知止、顶风违纪的,坚决严肃查处。
  厅级领导,厅二级巡视员,吉高集团总经理,厅总工程师,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参加会议。(张士鹏)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