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3-04-22 15:22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按照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安排,4月21日,省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推动全厅党员干部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干好本职工作、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厅一级巡视员张业岩领学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重点内容。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做实做好交通运输各项工作,迫切需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拿起调查研究这一重要制胜法宝,找到破解难题和挑战的“金钥匙”。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推动全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会议要求,要扎实练好调查研究的基本功。突出目标导向,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大兴调查研究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交通运输实际,科学制定调研方案,精准选定调研课题,迅速兴起调查研究之风。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交通建设、筹融资、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发展等重点领域,深入调查、全面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突出结果导向,扎实做好转化运用“后半篇文章”,将调研总结出的好经验、提出的好措施、制定的好政策及时运用到具体问题、对应工作中,以大调研促进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升、交通大发展。坚持正确态度和科学方法,按照“深、实、细、准、效”要求,实事求是,解剖麻雀,提高调查研究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常态化和制度化,领导干部带头,注重统筹结合,切实把调查研究作为一项常态工作,长期坚持好开展好。
  厅级领导,厅二级巡视员,厅总工程师,吉高集团领导,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厅直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张士鹏)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