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3-05-15 14:03 来源:
  打印
字号: [ ]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23年第10次厅党组(扩大)会议

  5月12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平主持召开2023年第10次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致全国广大劳动群众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的重要精神、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给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重要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数字吉林建设推进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景俊海,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在听取全省交通建设情况汇报时提出的重要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锚定目标任务,强化推进举措,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提升运输服务品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奋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致全国广大劳动群众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的重要精神、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给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重要精神,积极组织开展交通项目劳动竞赛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持续掀起交通项目建设热潮,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严格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出制度,有效保障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把青年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让他们在工作实践中磨练意志、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不断在高质量交通强省建设中历练成长、建功立业。
  就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吉林建设推进大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全省数字吉林建设推进大会精神落实到数字交通建设的全过程、各环节,用科技创新赋能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一要谋划好数字交通发展路径。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我省数字交通发展目标、实现路径,切实提升行业现代治理水平,引领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有效服务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求。二要全面加快信息化项目建设。顺应信息化发展趋势,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应用导向,突出实用好用管用,强化共建共享,加快推进“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大数据中心”等项目建设。三要整体提升交通政务信息化水平。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推动更多事项“全程网办”“跨省通办”,积极推动市(县)交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加快交通重大信息系统共建共用、业务协同、数据共享。
  就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景俊海,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对交通建设提出的重要要求,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锣密鼓抓推进,创新思路破难题,加强省地联动,强化部门协同,坚定不移加快交通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推进高速公路项目早开工,加快沿边开放旅游大通道建设,创新交通投融资模式,抓实客运站转型升级和抵边客运发展,提升公路建设运营品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年度各项工作,切实在吉林全面振兴中彰显交通担当、作出交通贡献。
  厅级领导,厅二级巡视员,吉高集团总经理,厅总工程师、安全总监,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厅直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张士鹏)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