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3-05-29 10:01 来源:
  打印
字号: [ ]

长白山:抢抓晴好天气 让旅游公路更美好

  随着天气转暖,长白山旅游也持续升温,车辆、游客逐渐增多。为提升行车安全和驾乘体验,长白山公路处组织各养护单位利用晴好天气,积极有序开展路况养护工作,全面实施沥青灌缝、病害处理、边坡整形、护栏清洗、百米桩更换、公路保洁等养护作业,确保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一是抢抓晴好天气修补旅游主干线坑槽。长白山公路处组织养护单位对二天线、环山线等旅游主干线坑槽进行修补。鉴于施工作业范围处于主要旅游行驶路线,长白山公路处工作人员在现场辅助疏导交通,并严格要求养护员工统一着安全标志服;按照《公路养护安全作业规程》先设置作业区,确保作业设备、人员处于施工作业区内,保障过往车辆、施工人员安全。
  二是对公路沿线附属设施进行刷新、补充。组织养护单位对辖区公路沿线的道口警示桩进行了粉刷,确保安全提示清晰可见;补充缺失轮廓标,保障过往车辆夜间行车安全。同时,各养护单位采取“保洁车辆清理+人工清捡”方式开展公路沿线垃圾清理工作,为游客出行提供整洁的通行环境。
  为有效进行施工组织,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长白山公路处针对天气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在天气晴朗、气温较高时进行灌缝,在气温相对较低时进行坑槽修补,中间穿插进行百米桩翻新、更换,并随时对路面垃圾进行清理。在此基础上,该处对路况恢复养护工作进度、安全警示标志设置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目前,各项养护作业正在有效开展中。(李大明)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