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吉林交通要闻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4-01-31 16:02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切实推动机关党建与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

  1月30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23年度厅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听取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进一步督促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职尽责。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平主持会议,对现场述职党组织书记逐一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
  吉高集团、省运管局、省交通宣传中心、省交通信息通信中心、厅法规处、厅综规处、厅科教处、厅审批办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厅上下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理论武装,夯实组织基础,改进工作作风,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全厅各级党组织政治能力、党建成效和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2024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一年。全厅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持续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一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一贯到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强化抓机关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基层党组织要落实抓党建的具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督促指导,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确保党的工作落地生根、富有活力。二要突出重点任务,全面提升机关党建整体水平。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深化“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模范机关建设。要坚决扛起政治担当,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交通运输系统落地生根。要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党内生活各项制度落地见效,广泛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持续抓好机关作风建设,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树新风。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谋划好全年工作。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强化制度执行,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三要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助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要推动机关党建与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围绕中心工作认真谋划党建年度重点任务并抓好落实,把党建工作始终贯穿到高质量交通强省建设、“三项工程”、交通科技创新、平安交通建设等各个方面,切实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服务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动能。要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加大交通运输各专业领域人才培养支持,不断改善全厅人才队伍结构,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要牢固树立、坚决践行正确政绩观,教育党员干部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聚焦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人民群众出行新需求新期待,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作出科学的研判和决策。要突出抓好交通重大项目建设、实施乡村畅通工程、加快客运站转型升级等促发展、惠民生的交通运输实事、要事,以人民群众的实际感受检验工作实绩。
  厅级领导,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厅直各单位、吉高集团党组织书记,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张士鹏 贺孟霄)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