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媒体看交通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18-11-16 13:42 来源:
  打印
字号: [ ]

景俊海到长白县调研时强调:扎实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确保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11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来到长白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夯实责任,强化举措,扎实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长白县是省级贫困县,今年计划成为我省首批脱贫摘帽县。景俊海来到金华乡金华村,分别走访已经脱贫的臧云廷和贫困户张今兰家。他认真察看墙上张贴的精准帮扶责任清单,一项一项核对收入账。他说,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关键在于不落一人一户。要坚持实事求是,落实精准措施,排查摸清底数,强化产业支撑,提高脱贫质量,巩固好脱贫成果,确保脱贫不返贫。制定政策举措,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景俊海实地察看金华村光伏发电项目和水果蔬菜大棚项目,了解运行情况。他要求,搞好扶贫项目开发经营,着力提高村集体创收能力,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保障扶贫项目收入稳定,让更多人得到实实在在收益。

  景俊海来到长白口岸,实地考察货物人员通关及边境贸易开展等情况。他指出,要发挥开发开放区位优势,畅通人流物流,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扩大招商引资,搞好边境旅游、边境贸易等,带动产业发展,提高就业率。“融资难不难?”“用工紧张不紧张?”在天力泰药业公司,景俊海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询问企业遇到哪些问题。他说,要深化最彻底的“放管服”和最高效的“只跑一次”改革,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民营企业要着眼长远,优化投资布局,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创造更好效益。他叮嘱企业,严格把关产品质量,保证药品安全有效。

  在长白县污水处理厂,景俊海察看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听取污水处理工艺流程介绍。他指出,要完成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快提标改造进度,确保达标排放。前往长白县途中,景俊海在抚长高速东岗收费站办公区考察生物质锅炉运行效用。看到秸秆燃料供热效率可观,景俊海要求,完善现有技术,加大推广力度,既提高秸秆资源化利用水平,又保障稳定供热供暖。

  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省直有关部门和白山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黄鹭)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