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媒体看交通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2-09 11:10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吉林省13个高速公路省界检查站全部取消 封闭的65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部开通

  2月8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部署,确保公路路网畅通和人员车辆正常通行。按照通知要求,到今天上午,我省13个高速公路省界检查站已全部取消,封闭的65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部开通,以保证人员和物资正常通行。

  通知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纠正擅自封闭高速公路出入口、阻断国省干线公路和硬隔离或人为阻断农村公路等现象,维护正常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各项工作。二是切实保障路网畅通。要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要求,严禁阻断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严禁阻碍应急运输车辆通行,严禁硬隔离、挖断农村公路。同时要加强交通疏导,合理配置检测力量,防止出现大范围交通拥堵。三是切实保障应急物资运输。要将各类应急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医护和防控人员等纳入应急运输保障范围。按照交通运输部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保障通行的“三不一优先”要求,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应急运输保障车辆顺畅通行。四是切实保障运输服务。科学研判当地疫情防控形势,结合生产恢复开工、学校开学安排,有力有序恢复城际客运,合理调配运力,合理安排错峰出行。五是切实强化交通运输疫情防控。要切实做好乘客体温检测工作,严守37.3℃红线,将客座率控制在50%以下,采取隔座、分散方式安排乘客乘车。六是切实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各地交通运输、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要落实安全监管职责,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强化隐患排查和治理,保障营运车辆安全技术性能,落实恶劣天气下的应急保障措施。七是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各地要立即对擅自封闭高速公路出入口、阻断国省干线公路、硬隔离或挖断农村公路情况,以及阻碍应急运输绿色通道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立即整改。(代晋)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