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媒体看交通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2-25 16:34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做好运输组织保障,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围绕省委、省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部署,省交通运输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全力助推企业复产复工,截至2月23日,累计开通省际包车 12 趟次、开通市际包车 15 趟次、开展定制运输服务 5447 趟次,运送复产复工人员 14.71 万人,所有城市出租汽车恢复运营,全省城市(除集安外)公共交通和公路客运站全部恢复运营。

  服务跨省返岗务工需求。省交通运输厅按照“四位一体”协调工作机制,及时组织运力,“一车一策”制定运输方案,严格执行客座率不超过50%和乘客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加强与终到地省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的沟通衔接,确保跨省运输畅通。长春市调派客运包车为江苏南通市、浙江嘉兴市用工企业运送返岗务工人员 63 人。四平市开通农民工直通车,将 66 名务工人员顺利送达浙江省和天津市。通化县、东辽县调派专车为石湖镇老岭村的 50 名农民和辽河源镇 21 名务工人员,提供上门接送、一站直达的定制服务,保障了务工人员顺利返岗。

  服务省内企业复产复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各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按照“减班不停线”的原则,迅速恢复省内客运班线和城市公共交通,全力保障企业复工人员和群众基本出行需求。截至 2月 23 日,全省 83.6%的市际班线和93.8%的县际和县内班线恢复营运,有力满足了企业复工和群众出行需求。

  服务用工量较大的重点企业和特殊群体。按照省交通运输厅部署,各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开展应急定制通勤服务,实现企业员工“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有效降低感染风险。吉林市为博大生化公司、吉化油脂化工公司等 7 家企业开通定制专线 19 条,日发班次 38 个。图们市、通化县为天肽药业、凉水煤矿等复产复工企业开通“通勤班车”,定点接送企业员工。长春市、梅河口市积极配合卫健部门,紧急调派客运班车将我省援鄂医疗队的 5 批共 229 名医护人员送至沈阳桃仙机场和长春龙嘉机场。伊通、双辽等市县由政府指派应急车辆运送急需出行群众 900 余人次。吉林、白城、白山、梅河口、公主岭等地成立爱心车队、免费送医车队,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老弱病残孕幼等重点人群提供运输服务2200 余人次。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