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媒体看交通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2-26 16:12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吉林省重点道路货运企业复工运行情况良好 截至2月26日累计货运量21.04万吨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省运管局科学组织调度,强化保障能力,至2月24日,在全省38户重点货运企业中,35户货运企业已复工,重点企业复工率达到92%;截至2月26日,累计货运量21.04万吨,累计货运周转量9587万吨/公里。

  为确保道路货运生产安全有序,省运管局采取五项举措:一是印发了《吉林省运输管理局关于做好道路货物运输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稳步推进道路货运企业复工营业,统筹做好各类物资运输保障工作。二是做好应急运力储备,确保及时完成应急运输任务。三是把重点生活物资纳入应急运输保障范围,执行应急运输绿色通道政策,企业可自行打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随车携带免费优先通行。四是完善道路货运中途保障服务。引导“司机之家”及提供餐饮住宿的物流园区、道路货运场站恢复营业,为司机行车途中休息和车辆整备提供良好服务。五是加强货运市场运行监测。组织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对全省商品车发送、危险品运输、普货运输、零担运输、冷藏运输等五类主要道路货物运输企业运行进行调研和逐日监测,全省共调研1686家,监测重点道路货物运输企业38家。

  截至目前,全省复工的重点运输企业包括普货企业17户、危货企业16户、城市配送企业2户,驾驶员平均上岗率为52%,能够基本保障疫情防控及重要物资运输需要。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