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媒体看交通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0-03-13 16:19 来源:
  打印
字号: [ ]

松通项目奏响复工复产进行曲

  3月10日,松原至通榆高速公路项目长西公铁分离桥施工现场和交安工程钢筋加工点均响起了机械的轰鸣声,松通项目成功按下“启动键”,为确保今年顺利建成通车奏响复工复产进行曲!

主动作为,人员进场实现“加速度”

  松通高速公路起于吉林省松原市大广高速,经前郭县、乾安县、通榆县,止于吉、蒙省界,全长206公里,是目前吉林省在建的最长高速公路,为《国家公路规划网》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对推进“一带一路”倡议、践行“东北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松通高速公路线路长,区域跨度大,工期紧张。受疫情影响,地方政府对外来施工人员的进入管控尤为严格。如何保证人员顺利返程,成为松通项目复工复产路上必须解决的第一大难题。

  松通项目指挥部提前谋划、主动作为,与地方政府积极沟通,了解返程人员防控要求,及时安排人员分批次返岗,实现人员返岗、疫情防控工作完全按照地方政府标准进行,得到了地方政府和企业的高度认可。同时,因人制宜,充分调查复工人员情况,在了解到河南省施工队伍人员多,交通停摆、返程困难后,派出点对点的“务返岗复工保障车”前往河南省接回当地务工人员。截至3月10日,松通项目已到岗人员631人,其中,202名员工(含施工人员)已解除隔离,投入到生产经营活动中。

开足马力,物资备料实现“全到位”

  为保证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辆马车齐头并进,松通项目指挥部深入贯彻落实集团要求,提前备好充足物资,为项目建设解决“粮草之忧”。

  一方面统一采购疫情防控所需物资,发放给全体复工人员,做好日常消杀、登记、返程人员隔离等工作。另一方面,对冬季备料进行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协调、统一管理,积极联系供应商,加快材料进场速度。截至3月10日,松通项目地材备料除SMA碎石和机制砂外均已完成,一、二、三工区SMA碎石所用原材料已经完成,等待二次加工整形,SMA碎石、机制砂和矿粉备料也均超过备料计划的70%,其中,四、五、六、七工区SMA碎石、机制砂和矿粉已经备完,满足复工复产需求。“双管齐下”为顺利复工复产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保障。

多措并举,安全质量进度实现“硬保障”

  如何在疫情期间保证施工进度、安全和质量,松通项目指挥部秉持着“目标不动摇、标准不降低、工作不松动”的原则和要求,用一套“组合拳”打出了“硬保障”。

  一是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吉高集团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渗透到安全管控的全过程。复工前组织全体员工进行安全培训教育(疫情防控、现场安全管理、复工安全及双控管理等);成立以安全总监为首的巡查小组,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疫情防控情况监测;在施工现场设立温度检测区,由专人对施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登记;在安全交底和班前十分钟的内容中加入疫情防控知识内容等。二是聚焦年度目标和重点工作内容,将疫情期间进度管控和技术质量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迅速组织各工区制定复工方案,确定节点工期,细化各项工作安排,分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保证进度、技术质量工作内容不减、节奏不乱、标准不降。针对施工内容,开展沥青路面标准化施工工法和公路工程质量检验与评定及相关知识培训;提前对复工点的技术交底进行审查;提前对施工现场进行检查等。有效防范化解特殊时期不确定因素造成的质量风险,为复工复产创造良好质量环境。

  快马扬鞭、迎风起航,松通项目全体参建人员正以乘风破浪的决心和勇气向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工发起总攻,必将夺取这“两场战役”的全面胜利,顺利完成年度通车目标任务,展现松通风采,为助推吉林省高质量发展、东北振兴贡献力量。

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