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资讯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媒体看交通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2021-01-27 09:53 来源:
  打印
字号: [ ]

平凡岗位上的坚守

  ——来自吉林高速通化分公司的抗疫一线故事

  抗疫一线,总有一些故事温暖你我,一双双温暖的手,一幕幕温情的画面,一个个感动你我的故事,激励着我们继续克服困难,砥砺前行。

  “奶爸”在单位成全能战士

  他叫赵忠奎,是吉林高速通化分公司头道收费站站长,疫情突袭,他第一时间投入战斗。因疫情管控,头道收费站所有工勤人员都被隔离在家,无法到岗,他每天亲自打扫站内卫生,给上岗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详细记录;定时定点对收费、办公楼、宿舍、餐厅等区域进行两次全方位的消毒。到了夜晚,他终于有时间坐下来,和家人视频聊天,缓解思家的情绪,听一听孩子稚嫩的声音:“爸爸,爸爸,你哪天能回来给我买好吃的啊?”正是有赵忠奎这些舍小家顾大家的人,才能让我们打赢每一场战“疫”。

  副站长成了厨师长

  因疫情管控,工勤人员隔离在家,站里的伙食成了一大难题。头道收费站副站长安伟赫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毅然地回到收费站,和大家一起隔离在站内,当起了头道站的“厨师长”,他坚持每日菜肴不重样,为站里值守的同事们做着一日三餐。

  每天早晨5点半,他就开始起床忙活,洗菜、备菜、切菜、烹饪。他说:“我在家也是做饭的一把好手,正好让大家尝尝我的手艺!”站里的人看着他忙前忙后,也自发参与到后厨工作中,齐心协力完成了一次又一次帮厨任务。

  全站抗“疫”的主心骨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不是医护人员,虽然没有冲在抗战疫情前线的能力,但是在后方,我们不仅要做好自身岗位工作,也要为防控疫情作贡献!”她是通化收费站站长刘艳。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因通化市区交通管制,全站只剩16人在岗。面对人员短缺,她克服困难,重新编排班组,防疫、收费、维修电路、后厨,站里的哪个地方都有她的身影,她就是站里的主心骨。看到站口卡点人员的辛苦,她还为防疫工作者准备了豆浆、红糖等暖心食物,让他们在寒冷的天气中感到温暖。

  他们在很多人眼里是生活中的小人物,但正是因为他们坚守岗位,才得以让高速公路畅通,保证人员和物资可以及时送到城市的每个角落。(邹鹏亮)

访问